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级机关面向县乡选调公务员 首日201人报名
2008-10-09 09:22:00

  记者从江苏省委组织部获悉,江苏省将于10月8日起面向全省县、乡机关选调112名优秀公务员到省级机关工作。如此大规模地公开选调基层优秀公务员,在省级机关还是第一次。

  这次从基层公开选调公务员,涉及省级机关28个部门和单位。选调对象为县(市、区)、乡镇(街道)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机关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以及垂直管理机构县(市、区)以下机关公务员(含监狱、劳改系统基层监所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考虑工作实际需要,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职位选调对象扩大到省辖市机关公务员。

  报名人员必须具有3年及3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省选调生需有2年及2年以上工作经历,担任科级及以下职务,并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报名的正科级干部年龄不超过35周岁;副科级干部年龄不超过32周岁;科员及以下干部年龄不超过30周岁。

  这次选调全程要求体现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特点。整个选调工作要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体检、公示等环节层层筛选,选调条件、选调方法和选调结果也会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国中说,基层和发展一线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阵地。从省级机关公务员队伍现状来看,一部分干部直接从家门、校门到机关门,缺乏基层一线的锻炼和艰苦环境的磨砺,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还比较欠缺。实践证明,有过一定基层经历的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都会得到明显提高。在制定政策、开展工作的时候,也能更加结合实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6185988 2015-12-14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