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基层报名人数达2290人 报考公务员切忌避冷趋热
2008-10-14 09:24:00

  10月13日,江苏省级机关选调基层公务员报名工作已进入第5天。记者从江苏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13日下午17时许,已有2290人报名,部分职位报名人数已经超过100人。

  江苏省选调办负责人说,这几天,负责接听咨询的热线电话和接收个人资料的两台传真机,从早到晚一刻也没闲过。相关网站的点击次数已超35000多次,网上报名十分活跃,报名系统一度堵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论是选调单位,还是基层干部群众,都对采取公开选调的方式为省级机关充实优秀人才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基层优秀公务员“上得来”叫好。

  在仪征市某乡政府任团委书记的陆晓峰在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作为一名在乡镇工作的国家公务员,能有机会到省里工作,在以前是可望不可及的。这次省里打开通道,让基层公务员有机会直接进入省级机关工作,对每个基层人员来说都是展示才能供组织挑选的好机会。范海瑜目前在南通市某乡政府工作,单位里包括他在内的3个符合条件的同事全都报了名。他说,尽管自己已有家庭有孩子,换一个环境重新开始会遇到不少困难,但是这样的好机会一定要抓住。对于激烈的竞争态势,他表示单位支持年轻人闯一闯,自己的态度也是重在参与。

  综合部门职位热是这次报名的一大特点。江苏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团省委等单位报名人数激增,部分职位已超100多人。

  江苏省选调办负责人说,为了形成广泛参与、好中选优的工作格局,江苏省选调办希望报考人员在积极参与报名竞争的同时,还要关注各职位招考人数的分布情况,珍惜这次极好机遇,结合自身条件,慎重选择。江苏省选调办将每天公开报名情况和资格审查结果,为考生正确选择、积极竞争提供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0 17:5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3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