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积极推广终身教育 市民“充电”途径增多
2008-11-11 10:43:00

  到社区培训学院接受培训,上老年大学、网上学习……记者10日从南京市首届终身教育论坛获悉,为能给市民“活到老学到老”提供保障,目前南京市已有多条途径供市民“充电”。

  据了解,成人教育作为终身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分社区教育、职工教育和老年教育。市教育局职社处梁晓峰处长介绍,目前南京市已经有9个社区培训学院,另有1000多个街道居民学习点。这些社区培训学院和学习点可提供市民培训、下岗职工技能培训、青少年校外辅导、社区居民闲暇教育等服务,另外,市民还可以通过老年大学、网络学习平台等方式为自己“充电”。而且这些服务绝大多数都是免费的。

  梁晓峰说:“以往那种‘终身职业’概念和经过学校一次性‘充电’就可终身受用的时代已一去不返,必须搭建终身教育体系。目前我市还存在部门资源整合不到位,社区培训课程选择面单一等问题,下一步将整合资源,通过推行职业学校和社区培训学院相结合方式,开发更多培训课程供市民选择,做到学有所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