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09年毕业生需求量逆势看涨 8市人事局长来宁揽才
2008-11-19 10:55:00

  18日,由省人事厅主办、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和有关高校承办的“全省人事局长校园行”在南京拉开帷幕,苏州、南通等8市人事局领导分别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地区企业卖力“吆喝”。人事局长们表示,08年各市对毕业生的需求量比往年有所增长。

  ●常州:

  硕士生可领取3万安家费

  作为现代化制造业基地,常州的制造行业08年依旧需求旺盛。另外,随着该市动漫产业的快速崛起,动画设计等相关专业十分紧俏。“我们还设立了人才专项资金,硕士毕业生到企业工作可以一次性拿到安家费3万元,连续两年每月还有600元生活补贴。”常州市人事局人才中心主任程沫芝这样介绍。

  ●淮安:

  高层次人才房子免费住三年

  2009年淮安将引进紧缺专业本科生6000名,硕士研究生500名,成熟性高层次人才300名,这些人才主要集中在新兴技术产业、化工、农林牧渔、城市规划、考古、贸易等行业。淮安市人事局副局长张岩告诉记者,淮安对高层次人才“求贤若渴”,也为此类人才大开“方便之门”,只要在市(县)注册企业,100平方米创业场所、100平方米住所可免费使用3年。

  ●苏州:

  工业园区可用公积金付按揭

  “苏州拥有1.6万多家外国和港澳台投资企业,世界500强中有122家落户苏州。”苏州市人事局人才中心主任孙伟介绍,09年苏州仍需要各类人才,其中文科生需求量也较大。另外和其他城市不太一样的是,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保障体系参照的是新加坡标准,高层次人才购买园区住房,可用公积金付住房按揭。

  ●南通:

  四类人才最对“胃口”

  “09年有四类人才最对南通的胃口。”南通市人事局人才中心党委书记林毅介绍,这四类人才分别是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人才,以船舶制造业为代表的重大装备制造专业人才,以石化、精化为主体的重化工产业人才,法律、金融、保险等现代化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到南通工作,住房第一个不用担心。经济开发区急需的人才可租住各类人才公寓,市区企业聘用的高校毕业生也可申请公益廉租房减轻负担。”

  ●镇江:

  09年要招三万多“贤才”

  “根据人才需求调查,2009年镇江市各类人才需求总量将达到3.1万人,继续保持了一定的增长。”镇江市人事局副局长魏弘扬告诉记者,镇江最紧缺的五类专业为机电工程、机械制造、贸易营销、经济管理和电子信息,此外,化工、土建、医疗、教育培训等也有较大需求。

  ●连云港:

  拿出100套“人才安置房”

  “医药、电子、新材料等专业的人才,是我们最紧缺的。”连云港市人事局副局长杨东升表示,紧缺人才如果到了他们那,首先每年有补助,本科、硕士的标准分别为4万、6万。另外,不用担心居住问题,连云港已经提前帮他们想到了,该市每年都会拿出100套“人才安置房”出来,房价相当于市场价格的一半。

  ●宿迁:

  创业人才可获百万启动资金

  “化工医药、木材加工、轻工食品、纺织服装、金属加工、玻璃制造是我们宿迁的六大支柱产业,因此也急需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到2010年,这六大产业的人才总量要达到4万人,平均每年要吸纳2200人进来。”宿迁市人事局副局长苗娟说,如果毕业生选择到宿迁,将享受具有地方特色的优惠政策,比如对创业领军人才可给予100-2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的住房,三年免收租金,三年后优先购买不少于100平方米的定销商品房。

  ●盐城:

  5县(市)有专项事业编制

  “到企业工作,也能有事业编制。”盐城市人事局人才中心主任周正高告诉记者,该市有5个县(市)建立了人才储备中心,设立专项事业编制,对到企业工作的本科以上毕业生,确认事业编制性质,除企业发工资外,地方财政还给予定额补助,确保不低于在事业单位的本科生工资水平。服务期满后,还可以流动到事业单位工作。另外对所学专业列入人才引进目录,到该市企业工作并落户,服务期满5年的本科以上优秀毕业生,盐城还将给予2-8万元的补贴。对硕士、博士毕业研究生给予6-8万元不等的住房补贴或安家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