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09年南京幼儿园到高中困难生都能领“助学券”
2008-12-01 10:43:00

  记者从前不久召开的南京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了解到,2009年,南京的教育工作将有很多“重头戏”。

  据了解,09年,南京市中小学在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的基础上,开设“系统动力学”、“模拟联合国”等地方精品课程;继续开展“和谐校园”创建工作,落实中小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规定。通过“活力课堂”、“智慧课堂”评比活动,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益,增强南京教育“软实力”。此外,09年南京将全面完善15年政府助学体系,继续实施免费义务教育,并实现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学校困难学生“助学券”全覆盖,保证所有适龄儿童少年不因贫失学、辍学。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介绍,为继续推进教育对外开放,09年还将继续举办“中国南京-新加坡中小学校长教育论坛”,与香港有关教育机构联合开展小班化教育研究,积极筹办宁、港、澳、台教育发展论坛,举办中学生端午龙舟大赛,积极鼓励南京市中小学生参与各类国际国内重要赛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09-21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