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工职技院09年单招400人 国家授权独立考试
2009-01-20 10:21:00

  记者19日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2009年单独招生方案已经确定。在前2年试点的基础上,该校09单招方案进行了优化,采取“语数外+物理/面试/专业加试”的方式选拔考生;3月1日-4月10日报名,4月18-19日组织考核,4月30日前完成录取。

  单招总计划400名

  09年该校纳入单独招生的专业有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软件技术、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房地产经营与估价、投资与理财、旅游管理、文秘、产品造型设计(首饰造型设计)、影视动画(游戏美术设计、中外合作办学)共13个,计划招收400人。

  江苏省内已报名参加200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成绩均在C级以上,且技术科目合格(持有2007年高考综合考试成绩的往届生除外),均可报名。

  物理/面试/专业加试占总成绩40%

  该校单独招生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形式,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规定时间登录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niit.edu.cn)报名,并根据要求到学院招生办公室现场确认报名信息。考生家长或老师可代其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考核科目分科类设置,理工专业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文科专业考语文、数学、英语、面试,艺术专业考语文、数学、英语、专业加试(色彩+素描)。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科目考试依据国家课程标准和考试大纲要求命题。考核总分值为540分,其中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100分,物理/面试/专业加试200分。考试时间语文、数学为90分钟、英语为75分钟、物理为120分钟。

  分科划线特殊人才破格录取

  单招录取在省教育考试院指导下由学校统一组织。录取原则是德智体全面衡量、依据考核科目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录取控制线按理工、文科和艺术分别划定,专业确定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考生专业只能在同一科类的专业之间调剂,不可跨科类录取。

  考生在中学期间有发明创造且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经院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报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可予以照顾一定分值,最多不超过10分。考生在中学期间有重大发明创造但考核总分不达线的,经核实,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报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可破格录取。

  艺体特长生最多照顾30分

  该校09年拟在单独招生中招收有艺术和体育特长的考生13名。其中艺术特长生(声乐、舞蹈、器乐、播音主持)10名,体育特长生(田径)3名。报考该校艺术和体育特长生的考生,除参加单独招生相关科目考核外,还须参加该校统一组织的艺术和体育特长生加试。具体加试内容及时间安排将于3月10日前在学院招生信息网上公布。艺术和体育特长考生的录取,加试成绩通过且单招考核总成绩不低于相关科类最低录取线下30分。

  被录取考生不得再参加高考

  据介绍,单独招生为国家授权学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高考前就完成录取工作。按教育部文件规定,考生参加该院单独招生考试,若被录取,不得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该校招生负责人提醒考生:单招学生在学费、住宿费、毕业证书、电子注册、日常管理上都和参加普通高考的学生一致,仅仅是考核和录取方式不同。单独招生相当于“提前批”,被单独招生录取后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江西省教育厅 2019-10-24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