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万人大调查:64%受访者认为幼儿园收费高
2011-12-27 16:19:00

  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6日公布,此前江苏万名市民对十大行业满意度大调查结果出炉:有64.76%的受访者认为“幼儿园收费高”,34.32%的投票者表示“入园难”;在中小学教育阶段,另有42.77%的受访者认为“学生课外作业多”,38.20%的投票人表示“教师有向学生推销商品的行为”。 

  此次调查是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起,该局在全省13个地级市每市抽取调查了770位市民,最终有效参加投票的的市民达到10010人。投票人来自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资合资企业、民营企业,也有个体劳动者、学生、农民等。

  受访者反映,多数公办幼儿园、一些优质民办幼儿园在办园条件、师资力量上有保障,这些幼儿园教育质量普遍较高。但受访者抱怨公办幼儿园挤不进,民办幼儿园上不起:有64.76%的受访者认为“幼儿园收费高”,34.32%的受访者表示“入园难”,有31.24%的受访者认为“幼儿教学资源不均衡”。

  在中小学教育阶段,投票市民认为“学生课外作业负担重”这一状况未有明显改善,这依然是历年来受访者“抱怨之首”:有42.77%的投票人表示“学生课外作业多”,38.20%人群认为“教师有向学生推销商品的行为”,37.53%的受访者表示“择校现象严重”,34.73%投票者认为“教师存兼职补课现象”。

  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亚青建议,及时出台幼儿教育的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幼儿教育,做到依法治教;建议把幼儿教育纳入江苏省义务教育之列,以解决幼儿教育日益被边缘化的问题,真正实现“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张亚青建议,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提供均等化的中小学教育,缩小区域、城乡、校际教育发展差距,健全助学体系,解决好特殊群体孩子上学问题,更加注重规则公平,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精力放在学校教学上,提高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