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大女留学生中文名多各种“娜”
2012-09-04 08:46:00

        日前,南京大学另一批新生正式开学了,他们是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来南京大学学习中国语言文化,认识当代中国。今年南大共招收667名留学生,人数上创历史新高,在江苏省内也居高校首位。记者现场发现,不少留学生的中文名字在中国人看来都挺“家常”,女生叫“娜”的最多,而男生叫“强”、“磊”“小伟”、“大伟”的很多。他们都很喜欢中国美食,问到具体美食,大多数人回答的是“包子”、“饺子”。

  国外名校生不少中文名字很有意思

  南大今年最多的是美国留学生,占到总人数的20%以上,来自意大利、德国、英国、法国的学生也占到了21.9%。其中,有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东京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毕业生,有来自日本、罗马尼亚的外交官,也有“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美国赛区的获奖者。

  来自德国曼海姆大学的女孩梦洁活泼可爱,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她曾在北京留学一年,住在当地人家里。“我的中文名就是他们给起的,我觉得很好听。”梦洁说自己的专业是国民经济,而中国发展很快,这是吸引她的一个原因。“另外,我对中国饮食最感兴趣,像包子、饺子、宫保鸡丁,都很好吃。”

  来自德国慕尼黑大学的任美仁也很喜欢自己的中文名字,“美丽又仁慈,多好的名字啊!我觉得汉字写起来很漂亮。而中国的包子和饺子也特别好吃。”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吴小雨的名字来历也相当有意思,“我英文名是RYAN,读起来就是RAIN,雨的意思,所以叫小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462033 2015-09-10 22:43
SRC-856462033 2015-09-10 22:37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1 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