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立法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3-01-28 09:58:00

  为了进一步遏制过度择校现象,2013年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将启动《无锡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条例》立法工作,探索建立一系列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义务教育教育均衡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持续不断推进。”无锡市教育局局长陆卫东介绍,几年来,全市共投入24亿元改造191所义务教育相对薄弱学校,组织8186名校长、教师参加轮岗交流,全市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实现100%全覆盖。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参与组织的义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示范区建设满意度调查显示,全市平均满意度达到94.07分,达到较高水平。

  调查同时凸显了一系列问题。如在“学校后勤服务”“学生课业减负”和“入学择校控制”等方面,满意度低于其他大部分项目。这说明,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对优质公平教育的期望也越来越高。

  “群众对教育的关切和呼声是我们改进工作的方向和动力。”陆卫东表示,新一年将继续出“重拳”治理择校,如严禁义务教育学校举行或变相举行入学考试,提高热门高中招生分配指标比例,实行标准班额办学等。确保到2015年,全市所有学校的择校生比例都降到10%以下。同时,积极配合市人大启动立法工作,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有效推进。

推荐阅读:

高考三人行:把握寒假复习 助力2013高考

2013年香港高校报考指南

2013年高考小语种专业报考指南

2013高考寒假复习:政治考点解析大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