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自主选拔录取志愿预确认时间4月20日至30日
2013-04-18 08:37:00

  目前考生最关注的是自主招生“预录取”对高招录取的影响和高考前的“厌学”问题。

  预录后能改志愿吗?

  学生:我参加省内自主招生,通过并签约后,如果高考成绩优异,能否填报其他高校?

  据市教育考试院高招科科长姜志祥介绍,省内自主招生与省外自主招生高校的情况相同,如果考生通过省内高校自主招生,并在5月最后的选择机会确认了该高校,那么除提前批外,将不得报考其他高校。下月将进行自主招生的最终确认,如果届时考生最终“签约”某自主招生高校,那么在高招录取时,可在提前批进行录取,不得再在本一批次进行录取。

  自主招生何时结束?

  下月将最终预录取并公示

  问:自主招生目前算结束了吗?

  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本月20日至30日,考生需登录江苏省高考志愿信息网(http://gkzy.jseea.cn)对本人自主选拔录取志愿信息进行预确认,打印出《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志愿确认表》,由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亲笔签名确认后上交考生所在中学。考生只能选择一所试点高校预确认自主选拔录取志愿,如在规定时间内,考生未确认试点高校志愿,即视为放弃该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

  到下月5日前,考生所在中学在高考志愿信息网上完成确认审核手续。5月25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将依据考生确认的自主选拔录取志愿,对入选考生名单再次进行审核后集中公示。同时,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也将集中公示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确认的自主选拔录取入选考生信息。入选考生须参加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在高考成绩发布之后,按照有关要求填报各批次高考志愿。

  哪些院校招收少年班?

  3所高校在江苏招少年班

  家长:哪些院校可招收少年班?报考少年班的条件是什么?

  据了解,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院校可以招收少年班。近年来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在我省招收少年班。其确定的报考条件分别如下: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科学,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具有高中文化程度,199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优秀高二(含)以下学生;考生学习成绩要求总排名位于所在年级的前列或者在学科竞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考生须进行高考报名并参加高考。

  (2)东南大学:成绩优异,智力出众,身体健康,有较强心理承受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具有高中文化程度、15周岁以下(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校非高三学生。考生须进行高考报名并参加高考。

  (3)西安交通大学:年龄在15周岁以下(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应届在校初中生,经中学推荐。考生须进行高考报名,并到西安交通大学报名参加该校自行组织的单独考试。

  报考少年班的考生须经招生院校测试,取得合格资格后,方可参加我省高考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