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2013届高校毕业生总数达53.2万人 创历史新高
2013-04-26 13:23:00

  今年尚有4万多名毕业生未就业,201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更为严峻。近日,记者从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初步统计,江苏省2013届高校毕业生共有53.2万人,总量达到历史最高点。

  今年4万多毕业生未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洪流介绍,2012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总数52.6万人,截至2012年11月6日,江苏高校毕业生总就业率达到91.76%,实现就业总人数达48.27万。其中: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84.72%,本科生就业率为90.78%,专科生就业率为93.92%,出现了学历越高,就业率反而越低的倒挂现象。

  根据数据统计,今年尚有4万多名毕业生未能成功就业。洪流表示,这4万多人到人社部门进行失业登记的非常少,没有及时将信息反馈,所以人社部门在帮扶上也有难度。目前,教育主管部门已经将4万多未就业毕业生的详细情况传递到人社部门,作了对接并会继续关注。

  2013届毕业生总数创新高

  据了解,江苏省2013届高校毕业生总数是53.2万人,总量达到历史最高点,主要增量在研究生和本科生。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林伟指出,与2010年相比,2013年本科毕业生将由205万增加到24.5万,毕业研究生由3.3万增加到4.5万,而专科毕业生的人数由29万下降到24.2万。毕业生学历结构的变化将使一些领域人才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而用人单位近两年的用人观念从只认学历向看重实践能力转变也是很多高学历毕业生不再吃香的原因。

  “国际金融危机进入第5个年头,深层次影响还在不断显现。从现实情况来看,用人单位招聘需求热情下降。”洪流介绍说,今年1-9月,江苏省城镇新增就业97.12万人,同比增幅下降8.00%;环比与去年同期基本一致,但月均新增就业人数同比下降8.00%。

  洪流介绍说,从江苏省教育厅与省人社厅、南京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11月20日、21日两场大型招聘活动的参会情况来看,今年预设展位1600余个,截至11月6日,已预订1354个展位,提供岗位4.5万个,尚有15%的展位未被预订。而去年同期截至10月底,1600个预设展位均预订完毕,共计提供岗位6.5万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赵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