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减少退档南京不少本三高校追加计划
2013-08-05 14:45:00

  本三高校录取正在进行,记者昨天从南京本三高校获悉,为减少退档,避免考生“掉”到征求平行志愿,纷纷追加招生计划。

  前天本三投档线显示,在宁高校中,南大金陵学院、东大成贤学院、南理工紫金学院等高校投档线即最低分超过了本二省控线。昨天,记者获悉,除这几所学校外,南京一批高校都揽获了不少本二省控线上的高分考生。

  南师中北学院今年文科最高分312分,理科最高分317分。此外,电子信息类(强化班)录到的最高分315分;经济与贸易类(强化班)文理兼收,文科最高分305分,理科最高分317分;英语类文科最高分304分,理科最高分315分;法语类最高分306分,理科最高分312分;会计文科最高分310分,理科最高分316分;金融文科最高分302分,理科最高分313分,均高出本二省控线。

  为了减少退档,不少高校纷纷追加招生计划。东大成贤学院增加了招生计划和热门专业计划,保证了文科进档考生专业一志愿满足率达89%,理科进档考生专业一志愿满足率达91%,所有进档考生全部录取。南航金城学院将部分外省计划撤回投放在江苏。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对专业不服从调剂的考生连夜进行了现场电话征询,结果共有25名考生服从了专业调剂而免遭退档。

  但尽管这样,还是有少数考生因“不服从”被退档。“少数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只盯着热门专业,且不服从调剂。”南医大康达学院招办负责人说,这样学校也无能为力,只能退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