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10所民办中小学拟涨学费 涨幅或达一两千
2013-08-15 13:09:00

  据物价部门透露,此前打报告来申请涨价的中小学中,有学校要求涨价超50%,而大多数学校申请的涨幅在30%左右。 “大多数学校申请涨价的额度都在2000多到4000多,虽然我们接到了申请,但不代表就同意涨价,也不代表申请涨多少就会涨多少。”物价局这位负责人说,最终调整的方案既要考虑学校的成本上升因素,又要考虑到家长和社会的承受能力。
  经与教育部门沟通,目前确实给这批民办校提价划了一个“线”,控制和平衡提价的幅度。“最终方案现在还没有出来,亚青会期间南京市又规定了不得出台提价项目,因此结果要等到本月下旬了,但肯定会在9月1日前给学校和家长一个交待。”据悉,从目前物价、教育部门沟通的情况看,大多数学校提价幅度可能在一两千元左右。
  相关新闻:3年前10所学校已涨过一次
  记者查阅2010年南京10所民办中小学提价的文件资料发现,3年前包括仙林外校、金中河西分校等10所学校每学期学费普遍涨价1000元左右。比如南外仙林分校的小学部从7400元涨到8400元,初中部从8400元涨到9400元,高中部从9400元涨到9800元;金中河西分校初中部从7200元涨到8200元,高中部从8200元涨到9200元;致远外国语小学从3300元涨到5200元;玄武外国语小学从5000元涨到6000元等等。今年学校的涨价计划一旦成为现实,有少数民办名校今秋的新学费标准就会突破万元。
  不过,物价部门表示,民办中小学调整学费只影响今年秋季后入学的新生,原先的老生还按过去的学费标准收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5779413 2017-05-05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