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纪念江苏实施希望工程20周年活动在南京举行
2013-08-22 16:03:00

  8月21日,由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纪念江苏实施希望工程20周年暨2013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新力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仪式。

  自1993年以来,我省希望工程共筹集社会资金4.15亿余元,投入经济薄弱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目前已援建省内外希望小学462所,资助城乡贫困家庭学生33万余名,捐赠希望书库821个、体育器材及电脑3000多套,培训希望小学师资骨干人数1856名。其中自2005年启动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累计筹集助学金超过1.2亿元,资助近35000名学生实现大学梦想。

  杨新力充分肯定了我省希望工程实施20年来取得的成绩,要求坚持以服务青少年为本,拓宽社会动员渠道,进一步挖掘希望工程所蕴含的精神文明价值和内涵,优化管理、阳光操作,推动希望工程越办越大、越办越好。

  仪式上,颁发了“希望工程励志之星”“模范希望小学”“希望小学园丁奖”“特殊贡献奖”“希望工程建设奖”和“优秀公益项目”等奖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6-10-12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