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教育厅:让学生真受益
2013-08-27 15:35:00
  “我们学校马上就要建塑胶跑道了,1500多名师生都非常感谢省里对农村学校的关心和支持!”8月26日,丰县欢口镇初级中学校长尹军欣喜地告诉记者,今后孩子们跑步健身可望不再受“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困扰了。
  由于资金短缺,欢口镇初级中学一直建不起塑胶跑道,只能在土路上面铺一层煤渣。每逢开运动会,师生们头一天下午就得用盆端水泼灰,第二天早晨5点老师就要起来用石灰粉画跑道线。今年8月8日,将省教育厅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的李学勇省长在丰县调研农村教育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即要求省教育厅在推进优质均衡教育中要多关心农村孩子。参加调研的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回到厅里后迅速召集相关处室负责人,研究加快苏北农村中小学运动场地塑胶化建设,欢口初中是受益学校之一,一同受益的还有欢口镇中心小学。
  两所农村学校塑胶化跑道建设加快,是省教育厅“立学立行,即知即改”的缩影。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厅将征集到的274条意见、建议进行分类,细化成作风建设、事业发展、问题举报等3大类22个小类,分门别类抓落实,能解决的立即着手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力争加快解决。
  记者了解到,针对高校学生和家长呼声较高的“大学生宿舍安装空调”问题,厅党组正抓紧研究对策,商请财政、电力部门、空调商家及高校,共同会商解决老校区宿舍线路改造、电力增容、经费安排等问题;针对苏北农村中小学图书资料匮乏,召集倡议南大、东大、河海大学及南师大等8所高校出版社捐赠图书,现已确定捐赠1880余种、价值近40万元的图书,下一步还要研究制定苏北农村中小学图书装备长效机制;针对基层单位反映“教育厅大院停车难”,在立即整改、方便基层办事的同时,加快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减少来厅登门办事的车辆和人员,现已建成全省教育电子政务平台,原先发往全省13个市、130所高校的纸质红头文件,至少要3天才能寄达,如今电子红头文件只要5秒钟即可抵达,大大提高了发公文效率,也节约了成本。
  “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力避走过场,务求真实效,让更多师生和基层单位受益。”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