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南京一批新名校开学 乐坏附近居民
2013-09-02 14:40:00

  “我家儿子成绩不错的,本来小升初时还寻思着给他去别的名校瞧瞧,后来知道这个学校马上就开了,是一中来办的分校,咱就不想跑了。”南京市第一中学马群分校开学典礼暨新校区启用仪式昨天举行,一位初一新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据悉,新学期南京一批新名校开学,乐坏附近居民。
  据介绍,为更好地管理保障房配套学校,放大名校办学效应,栖霞区人民政府、栖霞区教育局与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第一中学合作创办区属公办“南京市第一中学马群分校”。南京一中马群分校占地80亩,可容纳3900名学生。马群分校今年秋季招收169名初一新生,编成5个班。南京一中派出了原南京一中教务处主任黄诚、原南京一中初中部教导主任李宁吾分别担任校长、教学校长。“原来马群中学的学区生很多都走了,但今年大多数都留了下来,还有人过来要择校。”黄诚告诉记者。
  据了解,南京栖霞区大手笔将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等三所市属名校引入,已经产生明显的“学区生回流”现象。“我们学校今年初一有272人,差不多等于去年全校的总人数。”南师附中仙林学校新校长徐险峰笑着告诉记者,等附近保障房陆续交付使用,学校更要热门。而去年开办的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小学部,也已经热得烫手。记者了解到, 栖霞区除了大手笔将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等三所市属名校引入,又与鼓楼区、玄武区名校实现对接。玄武区热门学校十三中锁金分校与栖霞伯乐中学牵手合作办学,九中与中桥中学正式牵手合作办学。新学期,南京琅琊路小学、拉萨路小学的优质教育也被引入栖霞办分校,将给栖霞小学教育带来更好发展。
  除了栖霞区,南京其他区一批学校也迎来新变化。“我们家门口的双塘小学竟然由游府西街小学托管办学了,听说新学期就是游小的副校长来做校长了!”家住皇册家园的张女士听说这一消息十分兴奋。据悉,新秦淮打破原白下、原秦淮的区域界限,启动实施优质教育资源放大工程,25所学校试行托管办学。
  而河西地区学校新学期也有很多好消息: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新城初中南校区9月1日全新开学;沙洲中学、双闸中学、双闸小学三校合并,建邺区首个9年一贯制公办莲花实验学校亮相……家住河西的居民们发现,家门口的新学校、好学校更多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