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教育厅:高考新方案正听取意见 确定立即公布
2013-10-11 09:10:00

  近日,多家媒体关于“江苏高考改革新方案猜想”的一系列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成为社会热议焦点。今天(10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通过中国江苏网呼吁,广大学生和家长不要听信不实传闻。针对新高考方案,省教育厅目前已开展深入调研,下一步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以便制定出更符合江苏实际的高考方案。一旦江苏高考方案形成,省教育厅将对外公布。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国家教育部和省政府批准,从2008年开始,江苏实行“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的高考方案。现行高考方案是在高等教育走向大众化,国家推进高中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背景下实施的。从方案实施的情况来看,经过这几年的微调完善,对于高校的人才选拔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以来,省教育厅组织专门力量,着手开展新高考方案的调研工作,先后召开多个座谈会,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途径,听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考部门、中学和高等学校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广泛、深入的调研,收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新的高考方案必须符合国家高考制度改革的总体思路,必须从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出发,符合教育的发展规律,并且要与中学课改、高校人才选拔要求等相结合。在高考方案制定的过程中,省教育厅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以便制定出更加有利于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更符合江苏实际的高考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