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决赛在苏州落下帷幕
2013-10-18 15:39:00
  10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苏州大学、苏州工业园区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苏州落下帷幕。
  经过前期的网络初评和集中复评,以及决赛期间的作品公开展示和现场问辩,全国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北京大学《包含平面硒原子层的稀土硒化物及硒氧化物二维纳米晶:RESe2与RE4O4Se3的液相合成与性质研究》等特等奖作品34件,一等奖作品104件,二等奖作品288件,三等奖作品710件。
  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并列以总分480分获得本届“挑战杯”,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24所高校获得“优胜杯”,香港中文大学获得“港澳优胜杯”。北京、江苏等20个省级团委和苏州大学等142所高校分获省级、校级优秀组织奖。此外,各高校推报的200件作品获得了首次单独设立的“累进创新奖”和“交叉创新奖”。
  决赛期间,内地及港澳地区450余所高校的4000余名师生代表参赛参展。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界、科技界、企业界、新闻媒体代表和当地中小学生观摩了作品展。近百家企业与所关注的参赛作品作者进行了投资意向洽谈,有的还现场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书。
  经“挑战杯”竞赛全国组委会表决通过,广东工业大学作为承办单位、香港科技大学作为联合承办单位获得2015年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承办权。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办于1989年,历经20多年的发展,竞赛规模持续扩大,作品类别日益丰富,涵盖了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科技发明创造、哲学社会科学调查研究等多个领域,每届参赛高校已达千余所。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受到学术界、投资方的垂青,实现了孵化与升级,创新成果与资本市场的结合向着更深的层次推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0-09-2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