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53所高职院校“英语达人”在宁比拼演讲
2013-11-01 17:27:00
  今天上午,2013年“外研社”杯江苏省高职高专英语演讲大赛在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承办。在为期两天的赛事里,从全省53所高职院校选拔出的106名“英语演讲达人”将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参赛各校先在本校举行选拔预赛,今天在江苏城市职业学院进行的现场比赛为该项赛事的复赛,每位参赛选手根据复赛时抽签的顺序和内容要求进行定题演讲,时间为3分钟,随后回答评委就选手定题演讲的内容提出的两个问题。11月2日将进行决赛,每位参赛选手先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随后回答评委就选手即兴演讲的内容提出的两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每个问题1分钟。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形式,通过各地院校以及主办单位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全省高职高专学生创造一个展示综合能力、激励外语学习、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推动高职高专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展现教学水平,促进教师发展。
  为贯彻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推动高校英语口语交际能力教学,更好地配合高校开设“英语演讲”这门课程,10月31日下午,大赛主办方特意邀请外交部前驻美教育参赞、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朱宏清教授为全体指导教师做了“演讲的艺术”培训。
  近年来,随着沟通合作与对外交往的加强,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演讲艺术”的重要性。许多学校将“英语演讲”设为选修课或必修课,以满足英语水平较高的学生的要求,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英语表达能力,掌握沟通技巧。江苏城市职业学院连续三届承办了本项赛事。该院商务英语专业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深化教学改革。教师们承担多项教学改革重点课题,积极探索校企结合的课程开发模式。自2010年来,该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省级以上高职高专口语大赛、写作大赛、演讲大赛中获奖31人次,其中2名同学分别在江苏省高职高专写作大赛、口语大赛中获得专业组第一名,并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比赛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在10月13日结束的2013年江苏“国泰杯”国际商务单证大赛中,商务专业学生与企业精英同台竞技,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并斩获团体二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