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工业大学期末请家长来监考
2014-01-16 10:37:00

  如果一进考场,发现站在讲台上监考的是你父母,还敢准备“小抄”吗?昨天,金陵晚报记者从南京工业大学得知,今年考试季,该校就把家长请到考场来巡考。

  1月15日上午,南工大浦江学院2013级新生迎来最后一门英语课程考试,家住南通海安的夏野萍起了个大早,赶至南工大浦江学院考场监考。其实,夏野萍并不是浦江学院的老师,而是被邀请作为家长考官参与监考和巡考的3位学生家长之一。“我们3人都不是老师,能兼职做考官,都觉得很开心。”夏野萍表示,借这个机会不仅可以更直观地看到孩子的学习情况,还能看到孩子们在大学的考试场景。

  对突然出现在考场上的家长,学生们并没有受到影响,整个考场秩序井然。除了这次家长监考,其实南工大浦江学院有很多家长参与的“前例”,高辉庆介绍说,学校成立了南工大首个家长委员会、设立了家长开放日、请家长参加校院迎新晚会和毕业典礼、定期召开家长会,学院还会邀请家长莅临浦江名人大讲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