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 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2014-01-28 16:41:00

  教育部1月26日明确,要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江苏教育工作会议上,江苏提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试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对此,沈健表示,江苏在2012年已经明确规定,所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免试就近入学。目前,各省辖市都基本已经按照这种方式在录取新生。

  结合各地实施的情况,沈健认为,做好这项工作很重要的一环就是科学的划定试教区,同时,要加大财政的投入,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如果优质教育资源不增加,单纯靠试教点,如何划分都会带来矛盾。”沈健透露,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继续坚强义务教育学校的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采取集团化、联合办学的方式,同时,教师和校长进行定期按比例的合理流动。

  沈健还表示,“小升初”之后,初中生毕业进入高中学习的阶段实际上难度更大,如何把优质高中进行合理的分配,科学确定,有效推进,需要进行深入研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3282309 2017-06-13 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