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学患病手术费缺口大 33名同学街头募捐
2014-02-17 12:44:00

  同班同学患病急需手术,但手术费缺口很大。为挽救同学生命,近日,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女子中专藏族班33名同学走上街头,为同学募捐。

  今年19岁的藏族少女旦增拉姆是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女子中专藏族班的学生。13岁时,她被当地医院查出神经元脊柱侧弯,因当时病情并不严重,再加上家庭经济又比较困难,一直拖着没有手术。今年1月,旦增拉姆病情严重,到南京鼓楼医院治疗,因病情已影响到肺部功能,医院要求住院手术。否则,将危及生命。但20万元手术费,对她所在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学校生活老师宗巴说,旦增拉姆的家在藏南地区,父母在家中务农,一年收入不过千元,这次父母没办法来南京照顾她,只有姐姐从家里赶来,家人东拼西凑只凑到2万多元。

  旦增拉姆住院的消息传到学校后,班里的33名同学立刻想办法帮助这个同窗3年的伙伴。“孩子们在这边一个月生活费不过两三百元,为了帮同学,他们想了很多办法。” 宗巴说,同学们首先想到的,是利用自己所学做一些手工艺品义卖赚钱,但收效甚微。后来,班长主持开了个班会,统一意见后,同学们才决定街头募捐。

  14日一早,33名同学走上街头,利用两天时间,为旦增拉姆募集了一万元。“我也跟着去了,很多孩子嗓子都喊哑了。” 宗巴说。

  昨天,不少市民闻讯,前往医院看望,鼓励旦增拉姆战病魔。“希望大姐姐可以早点好起来,早点回到学校。”一名8岁小女孩临走时,给旦增拉姆留了一张粉红色字条和11颗手工折成的纸星星,祝福旦增拉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12-26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