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人不写作业其他孩子“连坐”? 网友有褒有贬
2014-02-25 18:29:00

  前两天,有南京家长爆料,自己孩子所在的小学班级,正在推行一种作业“连坐制”:班上进行了分组,只要小组内一个人未完成作业,全体组员就会被罚,包括抄课文,自己的儿子就常被牵连,压力很大。老师则称,这是为培养大家的团队荣誉感。而据学生反映,一般也就抄一两遍,但这种现象是偶尔才会发生,并不会经常被罚。

  学校的做法引发了家长的观点大碰撞。有家长认为不公平,质疑收效。“会对同学之间纯洁的友情产生很恶劣的影响吧!”孩子会担心自己完不成作业,被其他小组成员孤立,肯定压力大。不过,也有不少家长表示赞同,认为只要方式适当,并不会引起孩子的反感。 据扬子晚报

  网友热议

  @摇摆的十字:都是独生子女,这样锻炼集体意识,互相帮助,不自私!

  @eYceze:老实说,这样做确实能提高一个人的团队意识和个人的集体荣誉感耻辱感,有好处,但,不支持!

  @孤云悬月:传说中的团队小组合作?只会增强小组内成员对这个不写作业孩子的排挤与憎恨,心灵上受到更大的打击。

  @鑫有凌犀:团队荣誉感不体现在惩罚,而在奋斗合作奖励之中。

  @英雄救猪:团队压力是合作共赢价值观的一种卓有成效的启蒙,连坐只是表面,如能施行适当,导向清晰,其德育教育意义亦能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