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响水一乡村教师打点滴坚持上课 网友点赞
2014-03-12 22:02:00

  左手打点滴,右手持粉笔在黑板前讲课。12日,江苏响水县一名乡村女教师在课堂上边挂水边教学的场景,感动众多网民,纷纷为其点赞。

  当日,一名知情人爆出“响水双港一教师边挂水边上课”事迹,并“立照为证”。图片上,一位留着长发、身穿黑色外套的女教师坐在讲桌旁批改作业,左手扎着吊针,讲桌下的学生正在认真写着作业。另一张图片上,该女教师站在黑板前,右手持粉笔,给学生讲解数学题,左手挂水的支架就放在身旁。

  女教师打点滴坚持上课的行为,引发网友称赞。网友“灯下听雨”说,“这样的好老师真的不多了”。网友“黑夜明灯”评价称,“为学生负责,这样的农村老师真美”。

  记者多方打听得知,该女教师是响水县双港镇开城小学数学老师丁玲。据她介绍,前几天一直患重感冒,到12日早上发现咽喉疼的难以说话,便到学校门口的社区卫生室给医生看了下,医生开了3瓶点滴。因为第二节课是自己的数学课,考虑到不耽误学生的课程,就让医生把剩下的2瓶点滴拿到教室里。当时先让学生做练习册,但在批改中发现学生有很多错误,于是又到黑板前讲了一会。事后她才得知,准备到教室帮她换点滴的社区卫生室医生马学长用手机给她拍下了照片。

  马学长医生告诉记者,丁老师到开城小学任教2年左右时间,由于身体一直不太舒服,经常到卫生室看病,“她怕耽误给学生上课,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教室里打点滴了”。

  对于“作秀”“炒作”的质疑,丁玲称,她只是做了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事。“农村小学班级少,老师也不多,我所任教的一年级也只有一个班,如果我请其他老师代课的话,就只能上其他的科目,怕耽误了学生的课程,所以就坚持边挂水边上课”。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响水县双港镇开城小学校方,一位杜校长表示,他也是才得知此事的,并确认事情属实。杜校长说,丁老师平时的工作表现很好,今天也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才在教室里打点滴的。对于丁老师的行为,校方经过与她本人沟通后,出于尊重老师的意愿,不作过多的评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10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