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教育厅长:近半数地方本科院校将转型职业教育
2014-04-16 16:14:00

  “未来我省的职业教育,不仅只有本科生,还将会有研究生。全国600多所地方本科院校,近半数将逐步转型职业教育。”4月15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省青联教育界别“转型发展与职业教育”思想分享会上,省教育厅厅长沈健的一席话,引发了全省教育界委员们的热烈讨论。

  “在德国,仅有20%的学生进入研究型大学,而80%的学生则接受职业教育。”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华桂宏表示,转型期的中国,匮乏的正是满足新兴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华桂宏认为,学校在转型过程中,专业设置也很重要,要让专业建设动态对接产业发展。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李树白表示,中国的校企合作靠的都是校友等人情资源,跟国外相比,企业培训是缺失的,不想多花钱。我们安排学生实习,企业常说接受不了那么多,因为会干扰生产。但毕业的时候,又希望到我们这儿招熟练的技能工。“我们希望政府能够以税收等方式鼓励中小企业与高职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25 09:43
SRC-736288149 2020-12-23 09: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5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