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州三所高校参与“专转本”录取 招生1160人
2014-04-23 16:24:00

  原标题:泰州三所高校参与“专转本”录取 招生1160人

  19日,江苏省2014年“专转本”考试举行,我市近700名考生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考。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我省“专转本”考试录取率有望大幅提升,超过六成的考生可录取到本科院校。

  据了解,今年我省“专转本”考试政策实行了调整。从今年起,专转本选拔考试报考对象调整为只面向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所以,今年我省报考人数出现了大幅度减少,今年全省报名总人数为19734人。其中文科类7757人,理科类10027人,英语类338人,日语类58人,艺术类1520人,体育类34人。其中,我市报考人数不足700人。

  “按照计划,今年我省计划招生12000人,报考人数减少势必使得录取率大幅提高。”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说,实际录取的人数将会超过六成。其中,公办普通高校今年的计划有所增加,接收院校新增南京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常州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淮海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等6所公办普通本科院校,公办计划比去年多1460人。

  据了解,今年我市也有三所高校参与了“专转本”录取,计划招生1160人。其中南师大泰州学院600人、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500人、南中医翰林学院60人。

  市招办相关人士说,“专转本”考试成绩将于5月10日左右通知考生。如考生对本人考试成绩有疑问,应向推荐学校提出核查成绩的书面申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1 11:03
SRC-23484806 2017-06-21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