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州红十字爱心小饭桌启动 贫困生吃免费午餐
2014-11-08 11:56:00

  5日上午,“泰州市红十字爱心小饭桌”公益项目启动,黄桥老区泰兴市古溪镇横垛小学30名贫困学生受益,能在学校免费吃上可口午饭。

  上午9点半,在泰兴横垛小学食堂里,厨师何小兰正准备炒菜做饭。厨房外的小餐厅里摆放着5张小饭桌,每张桌子上印有6个学生的名字。“这就是我校的爱心小饭桌。”学校活动负责人吴九龙说,不少学生路途较远,大多由老人骑车接送,不但吃不上热饭菜,而且路上安全得不到保证。

  泰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泰兴古溪群众工作队队长肖艳介绍,古溪群众工作队得知后,发起“爱心小饭桌”公益活动,积极向社会各界筹集资金。泰州市红十字会获悉后拨款6万元,目前共筹集资金22万元。

  “这30名学生是全校最困难的。”吴九龙说,横垛小学位于黄桥老区,全校共有1200余名学生,不少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其中还有十几名是孤儿。学校请来各个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经过认真排查后,从困难学生中挑选出最困难的30人。

  “爱心小饭桌帮了大忙!”古溪镇钱荡村村民钱春霞说,侄子今年上二年级,因为父母患病不能自理,所以由爷爷负责接送上放学。今年爷爷被查出患上癌症,谁来接送一直是个大难题,现在学校管午餐,家里人很开心。

  原标题: 泰州红十字爱心小饭桌启动 贫困生吃免费午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1 11:03
SRC-23484806 2017-06-21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