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进明年要办校园曲棍球联赛 8校开展此运动
2014-12-12 12:26:00

  推动曲棍球运动进校园

  武进明年要办校园曲棍球联赛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在今年的南京青奥会上,武进籍运动员屠一丹任国家少年女曲队长率队夺冠,在武进又一次掀起了曲棍球运动的热潮。昨天从武进区体育局获悉,为了有序推进曲棍球进校园活动,该区将于明年举办全区校园曲棍球联赛,联赛成绩将被纳入中小学素质教育质量评估体系。

  2002年,曲棍球项目落户武进。12年来,武进有序推进场馆建设、队伍组建、赛事承办等一系列工作,曲棍球与武进结下了不解之缘,并逐渐成为展示武进城市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在北京奥运会上,运动员唐春玲、黄俊霞和队友们为中国女曲实现突破,勇夺女曲亚军,实现了武进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十八届省运会上,武进区女子曲棍球队代表常州市获得了青少年部甲组冠军、乙组第三名。

  武进区体育局局长毛建东表示,依托中国武进曲棍球训练基地和省队区办江苏女子曲棍球队,今年武进区将着力推进曲棍球进校园活动,通过推动资源共享、加强人员培训、加大经费投入、筹备校园联赛等举措,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曲棍球运动的魅力,发现和培养更多本土曲棍球优秀后备人才。

  据悉,为了推动曲棍球进校园,武进区体育局每年向区少体校、牛塘中心小学投入50余万元资金。今年,区体育局还将专门拨款20余万元,为全区开展“曲棍球进校园”活动的学校配备教学和训练器材,并对聘请专业曲棍球教练员的学校给予补助。同时,该区还将邀请省队教练、国际级裁判等专家对开展活动的学校教练员进行定期培训,并为每所学校指定一名专业教练,定期到学校指导训练和教学工作。

  目前,武进区有8所学校开展了曲棍球运动。其中,牛塘中心小学和鸣凰中学被认定为“国家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基地”。

  原标题: 武进明年要办校园曲棍球联赛 8校开展此运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5030268 2020-07-09 16:02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