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推行"新优质学校"项目 不挑生源不争排名
2014-12-24 14:47:00

  无锡市教育局印发意见,正式推行“新优质学校”培育建设工作。据悉,市教育局将用三年左右时间,以项目化管理、支持的形式,培育建设一批自觉坚守教育核心价值,不挑生源、不争排名,管理规范、品质优良的“新优质学校”,引导一批普通学校聚焦内涵提升、优化内部管理、打造专业队伍、深化教学改革、创新育人模式、提升质量水平,努力建成教育理念科学、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明显、社会声誉良好的“家门口的好学校”,推动进一步提高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

  据有关部门介绍,“新优质学校”培育建设项目学校须具备四个基本条件,项目学校需致力关注全体学生、全面育人,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近年来没有群众举报投诉严重违规办学的情况;校长具有积极进取、改革创新的强烈意识和主动精神;学校班子团队团结和谐。“新优质学校”由各市(县)区推荐,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调研遴选并研究确定,各市(县)区分别推荐2-3所义务教育小学及初中校,全市项目学校总数不超过25所。

  对正式确定列入“新优质学校”培育建设的项目学校,市教育局将制定专门培育建设工作方案,实施重点支持、指导和服务。

  由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建“新优质学校”培育建设项目专家组,将通过逐校深入调研、提出咨询意见等形式,为项目学校建设提供专业指导和支持。同时,专家组也将组织各项目学校校长组成项目发展共同体,通过展示研讨等活动推动项目学校之间互动交流,促进项目建设经验共享、辐射推进。

  市教育局还将安排“新优质学校”培育建设专项资金,用于引导支持市区各项目学校加强课程建设、教师培训、展示研讨等工作。

  原标题: 不挑生源 无锡启动"新优质学校"培育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