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江苏音乐统考面试考官不在场只听"音"
2014-12-24 15:06:00

  在2015年音乐类统考面试现场,发现与往年“隔帘听音”不同的是,考场内不但帘子撤了,连考官也没了。考生对着话筒“表演”,声音被录下后,保存到评卷系统中,考官则听录音打分。

  在一间“器乐”考场外,看到一名男生正在吹奏萨克斯,表情陶醉沉浸其中。他的身后有两名工作人员,面前空空荡荡,往年的考官席没了踪影。在“视唱”考场看到,考生的对面坐了一个给音师,身旁有两台机器,也不见考官。同样的,在声乐考场,除了伴奏师和考生,也不见其他人。“今年音乐类统考的最大变化就是评委撤出现场,同时引进了高保真录音录像系统。考生唱奏的声音,通过高保真定向话筒,及时传送到录音录像系统。”省教育考试院普高科周正源介绍,评委将在考试结束后,封闭评分,系统将考生现场录音随机发送给考官,考官只听录音,不看画面,保证公平公正地评分。考点负责人、南师大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韩中健介绍,“录音中考生的唱奏出现了瑕疵,或者有错误的话,考官评分中还可反复听,比如刚才那个片段交代不太清楚,可能就会有评委提出再放一次,这对考生的能力要求更高些。”

  原标题: 2015年江苏音乐统考面试考官不在场只听"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08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