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江苏九成大一生接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2014-12-26 13:48:00
  明年江苏九成大学新生接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江苏启动实施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2015年90%以上大一新生接受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普及培训。这是从权威渠道获悉的。

  据了解,我省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是省政府应急救护百万培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即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技术,紧急避险和防灾常识,交通事故、中毒、溺水等常见灾害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等。

  整个培训包括三个阶段性目标,第一阶段为:到2015年,各高校接受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普及培训的一年级新生占新生总数的90%以上;各高校应至少组建一支以上由15-20名救护骨干组成的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并定期开展应急救护演练;各高校至少有1人经省红十字会或中国红十字总会培训并取得《救护培训师资证书》。

  第二阶段目标为:到2017年,高校体育教师、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学生辅导员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在高校建立区域性初级救护员培训与考证基地,各高校至少有3人经省红十字会或中国红十字总会培训并取得《救护培训师资证书》。

  第三阶段目标:到2020年,各高校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的学生数应不低于毕业生总数的15%,其中高校体育师范专业、医护专业毕业生必须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围绕上述目标配套出台了《江苏省高校学生救护员培训教学大纲》《江苏省高校学生应急性救护普及知识培训教学大纲》《江苏省高校学生救护员培训器材配置表》及《省和各省辖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联系表》。如,一个50人的班级要配备半身高级心肺复苏模拟人10个,配备手臂出血断肢模块两组、大腿出血断肢模块两组,还要配备脊椎固定转移板、头部固定器、关节固定夹板等共计17种培训器材和教材,培训场地还需配有投影仪、音响、电脑等现代化教学设备。

  省教育厅与省红十字会将把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所需经费纳入年度预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5030268 2020-07-09 16:02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