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2015小高考下周开考 扬州报名四连降
2015-03-19 15:38:00
中国江苏网
  江苏“最晚小高考”下周开考 扬州报名数四连降

  2015年“小高考”将于下周末举行。据悉,今年我市共2.54万名考生参加“小高考”,报名人数相比往年继续减少。我市共设16个考点857个考场,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点内进行,电子设备一律禁止携带。

  全省情况

  38万人参加,地理“最热”

  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全省、全市报名参加“小高考”的考生人数都减少。

  从全省情况来看。今年全省共38.26万人报考学业水平测试,比去年减少3.2万人,减幅为7.7%。其中,高二考生33.88万人,比去年减少2.9万人,减幅为7.9%;高三考生4.37万人,比去年减少3015人,减幅为6.5%。

  今年全省6门必修科目报考总人次为159.62万人次,比去年减少11.85万人次,减幅为6.9%。从考生结构看,报考地理的考生最多,为30.73万人,其次按排序为政治29.04万人,化学28.51万人,生物27.2万人,历史26.2万人,物理17.96万人。

  扬州情况

  考生“四连降”,为2.54万

  我市“小高考”人数从2012年首降以来,到今年已是第4年减少。据统计,我市今年有考生25400人(不含信息技术),比去年又减少2000余人。

  在报考科类上,今年参加“小高考”的文科类考生5049人,理科类10594人,艺术类1471人,艺术兼文科类4300人,艺术兼理科类3750人,体育类114人,体育兼文科类212人,体育兼理科类195人。

  在报考科类上,我市考生与全省情况类似。一名扬州中学教师介绍,除高考选测科目中必考的物理和历史之外,此次“小高考”中选择最多的地理和化学,是高考中相对被选择较少的。从近年情况来看,高考中理科“物生”组合超过了“物化”组合、文科主要是“史政”组合,也得到印证。

  考场减少

  设16个考点、857个考场

  今年我市“小高考”的考点也同时公布。据介绍,今年全市共有16处考点,考场数量从去年的910个缩减至857个。

  其中,主城区考点主要有扬州中学、扬州大学附属中学、新华中学、扬大附中东部分校、邗江中学;江都区考点有江都中学、仙城中学、职教集团;宝应县考点有宝应中学、安宜高级中学、画川高级中学;仪征市考点有仪征中学、仪征第二中学;高邮市考点有高邮中学、高邮市第一中学、江苏省高邮中等专业学校。

  市教育考试院高招科科长姜志祥表示,考点安排主要根据考生选择科目的情况来归类。其中,市区考点里扬州中学有1364人,扬大附中考点有1320人,新华中学考点有1184人,扬大附中东部分校考点1528人。

  同时,今年的“小高考”也将继续与高考一道在标准化考点内举行。考生不得携带电子设备等。其中需要注意的是,手表也不允许携带,因为考场内设有记录时间的“电波钟”。

  时间推迟

  比往年迟近半月,仍4A加5分

  有考生注意到,今年“小高考”时间是近年来最晚的一次。2012年“小高考”时间是3月17-18日,2013年“小高考”是3月16-17日,2014年“小高考”是3月15-16日,相距都比较接近;今年“小高考”将于3月28—29日举行,比往年延期了近半个月。

  为何小高考会推迟这么久?原来,这是因为本学期开学推迟引起的。“3月2日正式上课,有的学生还没有做好准备。毕竟‘小高考’也是考生的一件大事,‘小高考’的加分直接影响高考。”邗江中学一名高二年级教师称,延期也是为了给学生更充分的准备时间。

  另外,今年“小高考”加分政策不变,仍是1A加1分,4A加5分。

  【相关新闻】

  中考人机对话今天模考

  今天,我市所有初三学生将参加中考英语听力口语模拟考试,俗称“人机对话”,正式考试满分为30分,计入中考总分。

  今年中考,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仍按省统一组织,正式考试成绩计入中考英语学科总分,大多学校考生都将在本校应考。“人机对话”的正式考试时间定在4月25日。

  根据往年考生参考情况,需要各位考生注意以下细节:

  ■戴好耳麦

  麦克风应戴在左侧嘴角略低位置,距嘴部的距离大约为一指,有绿色标志的一侧朝外。

  ■不要抢答

  听到“开始录音”的提示、看到麦克风图标和录音进度条后,再开始答题。如果抢答,将会影响分数。

  ■音量适中

  声音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可以修改

  考生用口语答题时,如果没有表达好一个句子,可以立即修改重说,不会影响得分;但如果考生答题过程中修改太多,将会影响考生的流利性得分。

  ■独立答题

  其他人答完的时候,自己要继续回答,不要不说话,或小声说话。

  ■把握时间

  考试过程中考生可以注意主界面右下方的倒计时显示,以便合理安排答题时间,控制好答题节奏。

  ■举手报告

  考试过程中如发生意外情况,考生一律举手报告监考员解决,不得自作主张操作机器程序。

  高中英语口测时间确定

  昨据悉,2015年江苏省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时间为3月21日、22日两天,其他外语语种的口语测试日期为3月2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5030268 2020-07-09 16:02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