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中小学民办校数量仅为公办校的3%
2015-03-30 10:39:00
南京日报
  南京中小学民办校数量仅为公办校的3% 公办校择校收紧, 催生民办校办学“松绑  
  生源增多但办学规模有限,不少校长不喜反忧 满足家长择校需求,社会力量办民办校将适度放开
  家长择校热情不减,民办校招生未动先火
  生源增多但办学规模有限,不少校长不喜反忧满足家长择校需求,社会力量办民办校将适度放开
  今年的中小学招生政策尚未揭开面纱,关于公办小学、初中择校政策将收紧的消息,已让不少家长坐不住了。择校政策相对宽松的民办校,成了家长们眼中的“香饽饽”。然而,根据相关法规,义务教育阶段的社会办学始终处于“收紧”状态,不少民办校校长因此正品尝着“甜蜜的烦恼”——因为办学规模有限,招生的火爆让他们倍感压力。
  “公办保公平,择校到民办”是教育改革的方向。市教育部门透露消息,我市今后要适度放开中小学民办教育。这也意味着,家长们的择校需求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满足。
  我市目前共有民办中小学20多所,其中主城区的10多所因为办学质量不错,一直是家长们择校的热点。随着公办小学初中择校政策收紧消息传出,这些学校的招生更加火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秦淮区一所外国语学校,门卫师傅正在整理这几日家长们交来的厚厚一摞学生材料。“大部分都送到招生办了,这里只是很少一部分。”门卫说,年前就有不少家长过来投材料,开学后来的更多,不是交材料就是咨询进展情况。
  该校一位负责招生的老师说,这几年公办学校每年的择校名额都在减少,但家长们的择校热情不减,公办校收紧就转向民办校,今年这现象尤为突出。招生政策还没明确,学校也未启动招生,收到的材料已有800多份,而学校招生数不到400。
  怡馨花园小学是我市为数不多的民办小学,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到学校交材料的家长特别多,“光是放在门卫的材料估计就有100多份,这两天还不断有家长打电话咨询入学政策。”这位负责人说。

  原标题:南京中小学民办校数量仅为公办校的3% 公办校择校收紧, 催生民办校办学“松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4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4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