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建设启动会召开
2015-04-28 14:49:00
江苏教育

  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建设启动会今天在京召开。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加强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是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注重调查研究,发挥专家作用,抓好考试体系顶层设计,为我国外语教育教学、测评和外语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主要包括两项主要任务。一是建立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量表的研制工作是对我国英语学习者应达到的英语交际能力进行科学、全面的界定,并将其从低到高划分成多个级别,为我国的英语学习、教学和测试提供一个国家统一的参照标准,实现我国英语教育教学和测评"车同轨、量同衡"。

  二是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的建设。它以促进公平公正为基本价值取向,以科学培养和选拔多样化的高素质人才为主要目标;坚持育人为本,遵循外语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面向大中小学各教育阶段的特点和需求,发挥对教学的积极导向作用,促进各级各类外语教学的整体规划与发展;丰富考试成绩报告,服务毕业、升学、就业、出国等对英语能力评价的多元化需求。

  原标题: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建设启动会召开英语教育教学和测评将"车同轨量同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