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公布2015年高招工作意见
2015-05-20 15:43:00
中国江苏网

  江苏公布2015年高招工作意见

  “思想品德突出考生”不再加分体育类考生男女一条线投档

  南报网讯(记者谈洁)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江苏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与2014年相比,今年我省在高考加分政策、志愿填报、体艺类招生等方面有调整。

  自主招生、专项计划设“志愿填报专栏”

  今年我省新增了省属11所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重点高校面向农村贫困学生的招生计划,地方高校专项计划等。因此填报志愿时,将设立专门的“自主招生、试点院校、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填报栏。填报时间为6月27日—29日。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一种类型填报。

  对填报以上招生类型志愿的考生,如果达到规定的条件,在本科第一批批量投档前,省教育考试院将先行向其报考院校投档,由院校根据公布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对于不符合录取标准的考生,院校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退档,以便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参加本科批次平行志愿的投档。

  “思想品德突出考生可加分”取消

  今年起,我省高考照顾加分政策也有调整。一是取消“在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重大突出事迹的考生”的加分项目;二是取消“选考非英语语种、本科平行院校志愿A院校的第一专业报考非英语语种外语专业的考生”的照顾投档政策;三是增加“受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或省级以上部门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或其子女,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政策。

  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2015年按照原政策执行,即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普通高校加3分投档,平行院校志愿中A院校报考民族院校加10分投档。从2016年起,调整为“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属普通高校,录取时可加3分投档”。

  体育类考生男女一条线投档

  今年调整体育类考生投档规则,由原来的“分男女生分开划线,分别投档”调整为“男女生统一划线,统一投档”。高校注册入学由原来考生“可同时申请两所院校、每校各6个专业”,调整为“可同时申请6个‘院校+专业’志愿”。

  明年音乐类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按主试类型不同,分别按声乐、器乐公布招生计划,分开划线,分开录取。

  原标题:江苏2015年高招:体育类考生男女一条线投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9-10-28 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