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入伍再添新利好考研加10分专升本有单列计划
2015-05-21 16:17:00
江苏教育新闻网

  记者从20日举行的全省高校征兵工作会议上得知,今年国家为吸引更多高校学生参军,出台多项新的入伍优惠政策,服役归来后无论考研、“专升本”还是转专业,都有更多利好。

  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3项考研优惠政策最为引人注目。一是今后每年将定额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读研。这一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专项计划控制在5000人以内,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中单列。二是高校在校生(包括新生)服役情况将成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面试攻读研究生的重要遴选条件,如果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可免试(指初试)读研。三是考研加分范围扩大到高校在校生(包括新生)。以往应届毕业生退役后有考研加分,这次范围扩大,只要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考研,初试总分加十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另外,和研究生招生单列计划一样,专升本也有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单列计划,录取比例将在现行30%的基础上适度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后转专业限制也被放宽。与此同时,往年针对高校学生的已有的优惠政策也将继续执行,这些政策包括保留学籍,退役后两年可以复学;国家资助学费;考试升学加分;划出政法干警招录名额专门招录大学生退役士兵等。

  原标题:大学生入伍再添新利好考研加10分专升本有单列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88590080 2017-11-22 09:41
SRC-2147286737 2017-04-06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