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公办普高取消招收择校生 中招计划4.8万人
2015-05-27 09:08:00
中国江苏网

  记者26日从南京市招办获悉,南京市2015年停止执行公办普通高中“三限”(限人数、限分数、限收费)政策,公办普通高中取消招收择校生。

  据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的有4.8万人,全市安排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计划4.85万人,其中普通高中25045人,师范学校109人,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专业班480人,中高等职业教育3+3分段培养专业班1910人,综合高中班1670人,五年制高职班5229人,中等专业学校中职专业班7520人,技工学校6500人。这意味着,只要考生志愿填报得当,服从分配,均可满足升入高中阶段普高和职业教育学校的愿望。

  需要强调的是,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2015年秋季起,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政策。为此,南京市招生委员会研究并报市政府批准,从2015年起,南京市公办普通高中一律按公布的计划招生,不再招收择校生。

  南京公办普通高中取消招收择校生后,原来的择校生指标将全部纳入统招计划。因此,该市今年公办普通高中计划的总盘子将比去年增加10%以上,热点高中统招生和指标生将相应增加,这意味着有更多的考生可以以统招生的身份进入优质高中就读。

  一位多年参与招生工作的中学校长说,取消择校生后,招生秩序将更加规范,学校不能“签约”招生,完全凭中考成绩和考生志愿录取考生,避免了生源大战,有利于学校把更多的精力聚焦于教育教学。

  原标题:南京公办普高取消招收择校生中招计划4.8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