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着力打造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
2015-06-24 09:59:00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省着力打造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在全国首推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拓展了大学生找工作空间。

  “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是省教育厅为加快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投入专项经费、组织专门技术力量开发的。”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鲁学军介绍说,该信息系统顺应了“互联网+”的新趋势,覆盖手机APP、就业网站、微博微信、移动短信等当今四大信息传播渠道,彻底解决了省内高校之间就业信息“孤岛”问题。

  “原先各高校毕业生登录本校就业网站,只能看到自己学校发布的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现在则可以看到全省高校发布的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并‘为我所用’,这样学生找工作的空间就比原先扩大了数倍乃至几十倍。”鲁学军解释说,该系统还能根据大学生个体求职意愿,为其自动匹配、实时推送就业及相关服务信息,实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和就业服务全程信息化。

  据了解,该系统目前已在全省90所高校推广使用,覆盖20余万名毕业生,累计发布校园招聘会信息226场次、提供招聘岗位16万余个、定向推送就业信息40余万人次,受到了高校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明年,该系统将覆盖全省120余所高校,惠及近100万名在校大学生及毕业生。

  原标题:江苏毕业生有了“智慧就业”已在90所高校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