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招提前批次投档线公布
2015-07-09 14:43:00
江苏省教育厅

  高校招生录取工作8日正式开始,提前批次本科院校进行投档。提前批次文科类计划942人,理科类2846人。招生录取的院校包括军事院校、军事院校(含预备军官学员)、国防生、公安政法院校(专业)、航海院校(专业)、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其他院校。

  提前批次虽然计划量不大,但院校数量多,招生类型复杂。总体上看,提前批次生源情况较往年有所改善,女生生源充足,投档分数线较高。军事院校、国防生有缺额的均为男生计划。公安政法院校中,未投满的主要是文科计划;航海类计划缺额较往年有所增多;地方专项计划部分院校有缺额;“其他院校”缺额的主要为三所招收飞行技术专业的院校。

  从军事国防生的投档情况来看,省内高校国防生生源比较饱满,分数线普遍超出本一线不少。理科录取最高分为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382分,文科最高分为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和南京政治学院374分。理科国防生中,省内高校生源充足,没有出现大规模压线情况,分数线超360分的不少,如南大男生366分、女生379分,南航男生360分,河海大学男生351分、女生373分。文科国防生中,复旦大学358分,河海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分别是352分和351分。

  港校依旧未能获高分考生“青睐”,今年继续下滑趋势。香港中文大学投档最低分理科387分,与去年相当。文科374分,比去年低5分,在文科本一线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实际上下滑幅度更大。高招专家指出,港校不再“热”体现了高分考生对自己的未来选择更趋于理性,内地高校留学机会增多让港校不再占优势。此外在香港读书的费用也相对较高,让不少考生打了退堂鼓。

  今年在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中,缺额学校比去年增多。文理科各有5所学校缺额,缺额人数都达67人。“去年首次实行农村专项计划,连续两年出现缺额,今年比去年更多。”高招专家指出,农村专项计划因为专业选择面不广,吸引力并不大,未来应该要多增加专业。

  记者了解到,各类院校均有部分缺额计划,需要通过征求平行志愿来录取。其中,军事院校和国防生计划文科6所,缺额7人,理科17所,缺额83人;公安政法院校文科5所,缺额26人,理科2所,缺额27人;航海院校理科6所,缺额28人;地方专项计划文科5所,缺额67人,理科5所,缺额67人;“其他院校”文科2所,为香港中文大学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专业),理科3所,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专业)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专业)。

  原标题:高招提前批次投档线公布港校持续降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