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大等中国110所大学入选金砖五国大学400强
2015-07-10 14:41:00
中国江苏网

  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8日发布2015年金砖五国大学排名,中国共有110所大学入选400强,入选数量占据首位。

  在这份新出炉的排行榜上,印度、俄罗斯和巴西都有超过90所高校入选前400名,南非有14所入选。

  中国入选的110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校中,北京23所,江苏14所,上海10所。

  据QS集团介绍,从单项指标看,中国的重点大学在科研方面极具国际竞争力,其中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以及中科大都在“篇均引用”这一指标上排名金砖国家前10。

  在“全球学术声誉”方面,中国大学稳步上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和浙江大学入选金砖国家前10。但在体现教学质量的“师生比”上,中国仅有10所大学排名前100。此外,在“国际学生比例”的排名方面,中国高校与其他4国名校相比也有待提高。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说,这份排名使用了包括篇均引用、国际学生比例、国际教职工比例、全球学术声誉和雇主声誉等8项指标来进行综合评估。

  原标题:南大等中国110所大学入选金砖五国大学400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