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今年司考报考人数创新高
2015-07-14 16:28:00
江苏教育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省司法厅获悉,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已经结束。今年我省参加国家司法考试报名人数达29252人,较去年增长8.4%,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考生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18岁。由于报名系统对考生信息自动加密处理,目前尚不得知73岁考生的详细信息。

  今年是江苏省实行国家司法考试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网上交费、网上打印准考证等全程网络化管理第二年。为做好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工作,全省各地认真组织、周密部署。以省辖市为单位,共设13个报名点,接受报名人员网上报名。报名管理系统还对考生报名信息自动进行加密处理,强化考生信息保护。

  从我省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人员结构来看,参考者中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比率较往年明显上升。考生年龄跨度较大。年龄在35岁以下的有24755人,占84.6%,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73岁。高学历人员占比较高。报名人员中,有17435人具有法学专业学历,占60%;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有1595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有33人,合计占报名人数5.6%。法学专业学历和法律实务部门报名人员较多。来自公、检、法、司等法律实务部门的有7426人,占25.4%。此外,报名人员中还有2名香港居民和4名台湾居民。

  原标题:江苏今年司考报考人数创新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 09:51
SRC-1620913984 2017-10-16 14:24
SRC-22820793 2017-09-18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