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高招本三财会专业依旧火
2015-08-04 17:06:00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高招本三高校录取昨天接近尾声,从专业录取情况看,本三批次财会类专业依然大热,部分学校财经类专业录取线超过了本二省控线。记者打探到南京部分本三院校的录取详情,具体如下。

  南信大滨江学院

  选测等级B以上有加分

  招办主任沈伟峰介绍,学校今年在江苏省内共计划投放1451个计划,其中文科603人,理科848人。文科投档线为308分,理科投档线为307分。该校所有专业均计入等级级差分后录取专业,即进档后在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安排专业。选测科目中任何一门等级达到A+、A、B+、B,分别加上4分、3分、2分、1分。

  进档考生中,理科最高分339分,录取在法学专业,含等级级差分,大气科学专业录取最低分319分,安全工程314分,遥感科学与技术312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12分,会计学313分,法学313分。文科最高分329分,录取在会计学专业,含等级级差分,会计学专业录取最低分315分,财务管理313分,地理信息科学315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16分。

  南工浦江学院

  财务管理和建筑较热门

  招就处处长贾敬典介绍,今年学校投档分数线江苏省文科303分,理科306分。理科专业录取分数超过本二分数线的占到近半数,文科最高分342分,理科最高分353分。学校今年在江苏省内共计划投放1419个计划,其中,理科本二分数线310分以上的有570人,占理科录取总人数的63.2%;文科本二分数线313分以上的有49人,占文科录取总人数的13.4%。该统计分数在所有专业均未计入等级加分,进档后在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安排专业。

  今年热门专业集中在财务管理、建筑学、土木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等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在理科最低分322分,最高分353分,在文科最低分304分,最高分342分;建筑学专业在理科317分,最高分349分,在文科最低分309分,最高分338分(以上均不含等级加分)。

  南财红山学院

  会计学仅比本二线低1分

  招办邱宁老师介绍,今年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理科录取676人,最高分340分,录取在金融学专业;其次333分,录取在电子商务专业;文科录取637人,最高分331分,录取在会计学专业。文科进档分308分,录取分较高的专业依次是会计学312分(比省本二线低1分)、审计学310分、财务管理309分;理科进档分300分,录取分较高的专业依次是会计学309分(比省本二线低1分)、金融学304分、财务管理304分、审计学303分。南财红山学院尽管在招生章程里并未承诺,但在实际录取中做到了平行志愿服从专业调剂者不退档,文、理科仅有极少数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被退档。

  三江学院

  财务管理专业最热

  招办主任仇存进介绍,从三江学院投档情况来看,今年江苏生源充足,文科投档线为301分,比省控线288分高出13分;理科投档线为304分,比省控线278分高出26分。从高分分布情况分析,三江学院今年生源质量再度提升,今年三江学院文科最高分343分,理科最高分366分。进档考生中考分过本二线的有1381人,比去年1037人多344人。财务管理专业最热,文科录取线313分,理科323分。理科部分专业达本二线: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技术)310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10分,工程造价310分。

  南师中北学院

  热门专业录取分比肩本二线

  招办老师吕云超表示,今年文科最低录取分311分,理科最低录取分305分。文科最高分为332分,录取在汉语言文学专业,多个热门专业最低录取分在本二线上,例如中国语言文学类强化班314分,经济与贸易类316分,英语313分。另外,汉语言文学、法语、翻译、商务英语、行政管理、法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录取分为312分。

  理科最高分考生为335分,录取在电子信息类强化班专业,经济与贸易类强化班录取分达到312分。另外,多个热门专业录取分达到309分,只比本二省控线低1分,如:电子信息类强化班、会计学、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

  南审金审学院

  审计会计财务管理比较热

  招办主任韩翠霞介绍,今年金审学院文科录取分数线为310分,理科为303分。其中,文理科录取的最高分分别为334分和341分,均超过本二分数线。另外,由于今年文科生源很充足,还有很多同为310分的考生没能录取。

  审计、会计、财务管理和金融等专业依旧比较热门。例如理科会计录取分数线达到了311分,审计达到了312分。由于部分考生不服从调剂,按照政策进行退档处理。他们同时拿出11个名额征求平行志愿。

  南林南方学院

  风景园林城市规划是热门

  招办主任李鸣明介绍,今年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分别为298分和293分。园林、风景园林、城市规划和会计依旧是今年的大热门。其中,理科的风景园林录取分数线为311分,会计学分数线达到了315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录取的新生中,文科最高分达到了343分,理科达到了357分,均超过本一分数线。而他们报考本三的原因,是因为选测等级均为CC。

  原标题:江苏高招本三财会专业依旧火 部分录取分超本二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