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台两地合作创立两岸高校创业联盟 台13所高校加盟
2015-09-23 10:39:00
江苏教育新闻网

  记者从21日在南京举行的海峡两岸协同创新创业论坛获悉,苏台两地合作创立两岸高校创业联盟,当日首批13所台湾高校院所加盟,为两岸协同创新创业发展再添智力、人才及科创项目支点。

  两岸高校创业联盟由南京海峡两岸科工园与台湾亚克管理咨询公司合作成立,旨在打造两岸青年众创空间,畅通台湾青年创业联盟团队入驻大陆的渠道,每年预计将孵化30个台湾创业青年团队。台北科技大学、阳明大学、淡江大学、元智大学、中华大学、嘉义大学、长荣大学等13所高校科研院所首批加入,地理位置辐射台湾北中南东各地,辅导育成项目范围涵盖有机农业、电子ICT、文化创意、生技医药及大数据分析等。

  据悉,联盟将组建创业引导基金,对引进的两岸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资金扶持。同时,建立两岸专家合组评审委员会,由两岸合作高校院系委派的学界或业界资深专家组成,对创业团队进行评审和优先推荐权,并负责对推荐入驻的创业团队进行指导和监督。在运作上,联盟以“市场运作为主+政府引导参与”方式建立完整的创业服务体系,包括科技支持、融资投资、人才培训、管理咨询等8个服务子体系。

  原标题:苏台两地合创两岸高校创业联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