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本科生平均月薪3422元 南京最具吸引力
2015-10-10 11:28:00
人民网

  9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江苏省各地区大学生吸引力报告(2015年度)》,去江苏哪个城市工作合适?面试时用人单位问自己的预期月薪,报多少合适?哪些行业在江苏就业人数较多,这下有了参考标准。

  在南京的研究生本科生收入最高

  根据2013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派遣统计,江苏高校毕业生共有75.6%在省内工作。据统计,2013届毕业生省内就业的平均月收入为:研究生6079元,本科生3422元,专科生2997元。

  专科毕业生月收入最高的是苏州市,达3186元,研究生、本科生最高的是南京市,分别达6600元和3687元。

  在毕业生心中,最具吸引力的是南京,吸纳的毕业生数量最多,为68582人。其次是苏州,为47511人;吸纳毕业研究生数量最多的是南京,有10786人,其次是苏州市3481人;吸纳本科毕业生数量最多的是南京市34430人,其次是苏州市24265人;吸纳专科毕业生数量最多的是徐州市31164人,其次是南京市23366人。

  本硕阶段,工学毕业生留在江苏的最多

  什么学科的毕业生最喜欢留在江苏?根据数据统计,本科和硕士中,工学毕业生最多。

  毕业研究生中,工学毕业生留苏人数最多,全省平均达43.7%,其次是理学,全省平均达15%,第三是医学,全省平均有13.9%。

  毕业本科生中,留苏人数最多的同样是工学毕业生,全省平均39.2%,其次是管理学,达21.5%,第三是文学,为10%。

  各地区吸纳的本科毕业生中最多的是工学毕业生;其次是管理学或文学,南京吸纳的工学本科生为43.1%,为全省比例最高。

  专科毕业生中,财经大类(全省平均达18.8%)和制造大类(全省平均达18.5%)留苏人员最多。其中无锡、常州、苏州和扬州地区吸纳专科生比例最高的均为制造大类;其他地区吸纳专科生比例最高的均为财经大类。

  教育、建筑、机械制造专业最吃香

  从全省来看,吸纳毕业研究生的行业主要是教育业、制造业、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吸纳本科毕业生的主要行业是教育业、建筑及建筑装饰安装业、机械设备制造业;吸纳专科毕业生的主要行业是建筑及建筑装饰安装业、机械设备制造业、电子电气设备制造业。

  在南京,毕业研究生就业量前三的行业分别为教育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毕业本科生就业量前三的行业为教育业,建筑及建筑装饰安装业,电子电气设备制造业(含计算机、通信、家电等)。

  原标题:江苏本科生平均月薪3422元南京苏州有吸引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疆大学 2020-09-24 10:00
SRC-725372000 2020-09-17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