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江苏工业设计周举行
2015-10-10 11:33:00
新华报业网

  10月9日—11日,由工信部指导,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江苏工业设计周如期举行。作为全省工业设计产业主管部门,省经信委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引导扶持政策,积极营造环境,集聚优秀人才,培育设计企业。在全省产业发展格局中,工业设计正在从“配角”变成“主角”。

  今年6月,以“设计融合产业、创新引领转型”为主题的第二届江苏省工业设计大赛启动,相比上一届,更加注重设计创新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变传统的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大赛启动前,徐工集团、今创集团、中进医疗等34家行业领军企业根据自身技术创新、转型发展需求“出题”,设计人员自主选择“答题”。大赛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61件设计作品,129件作品刚提交就被制造业企业预定,占比近36%,其中的66件已达成产业化协议。

  业内人士指出,大赛刚进入作品等级评定阶段就有近4成参赛作品被制造业企业抢先预定,在国内同类赛事中很少见。经评审,3件作品获得金奖,4件作品获得银奖,5件作品获得铜奖,还有19件优秀作品。对于参赛者而言,设计成果能够迅速产业化比拿到奖项更有“含金量”。

  第二届江苏工业设计周采取“1+3”模式,主会场设在南京紫东国际创意园,无锡、常州、扬州设立分会场,各项活动在10月9日—11日举行。既有设计成果展示,也有产业交流对接;既有新机构新平台设立,也有高端论坛沙龙举办;既有本土设计人才亮相,也有国际知名大师到来。

  原标题:第二届江苏工业设计周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华网 2015-11-02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