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国考报名结束 最热岗位近“三千选一”
2015-10-26 10:16:00
人民网

  24日18时,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结束,截至报名结束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共有199.8万人次报名,130.1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还有13.5万人正在由招录机关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将于10月26日18:00结束。最热岗位的竞争已接近“三千选一”。不过,报名结束前,仍有百余岗位无人报考。

  最热门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技能竞赛处一职招录1人,报名过审人数达2847人。

  截至目前,国考报考总人比去年同期减少约6千人,报考规模基本持平。不过,国家公务员局相关系统将在明后两天继续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核,2016年国考报名过审的总人数将于26日左右由该局公布。

  从近四年国考招录情况来看,2016国考招录达到顶峰,招录人数近2.8万。而从近5年国考报名结束之日最后的过审数据来看,近两年基本持平,都接近130万。今年与去年相比,国考热度依然没有减弱。从竞争比看,今年的竞争比略低,为46:1,这与今年招录基数大有关。

  同时,目前仍有158个职位暂时无人通过审核,占总招考比例的1%。这些岗位主要集中在气象、出入境检验检疫、铁路公安等部门。

  原标题:2015国考报名结束 最热岗位近“三千选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20913984 2017-11-07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