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州“教师软禁学生”引追问:学校真的不知情?
2015-11-11 13:04:00
人民网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是所名校。女教师朱某受朋友之托,为两个孩子办理入学手续未能办成。朱某便将两个孩子安排在外学习,却谎称在励才中学上学。三年多时间里,孩子家长竟然毫不知情。昨天下午,记者获悉,朱某因涉嫌诈骗被刑拘。两名学生选择到励才中学初二年级就读。

  女教师骗了两家长10多万

  朱某今年31岁,姜堰区人,励才实验学校合同制教师,现教八年级英语,任八(7)班班主任。

  姜堰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忠玲介绍,初步了解,朱某2012年应聘成为励才实验学校老师。朱某丈夫的老乡任某以及任某工友王某得知后,就拜托她想办法安排两家孩子到励才实验学校就读,朱某答应帮忙。

  后来,由于学校招生审核程序严格,两个小孩未能被录取。朱某在学校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在励才任教的便利,先是在七年级开学前几天安排两人跟班几天,然后将两个小孩安排到自己的宿舍、校外租住房、家教机构等场所学习、生活,并要孩子向父母谎称在励才实验学校就读。

  直到2015年,两个小孩因无学籍未能参加中考,朱某谎称两人中考以高分被省姜堰二中录取。11月8日,任某到省姜堰二中看望小孩时,发现小孩未被录取后报警。

  姜堰区公安局副局长陈书根介绍,其间朱某以收取学费、生活费、补课费、送礼等名义收取任某、王某现金10多万元。

  涉案教师被开除和刑拘

  姜堰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忠玲表示,鉴于朱某个人涉嫌违法行为,对学生及其家庭造成了伤害,同时严重影响了姜堰教育的形象,区公安部门已经对朱某刑事拘留,励才实验学校董事会作出了开除朱某的决定,区教育局已启动吊销朱某教师资格程序,待公安部门调查取证结束后,由司法部门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应的刑事、民事责任。

  追问学校真的不知情?

  三年时间不上课,学校一直不知情吗?教育局副局长林忠玲表示,学校在巡查时,曾经发现两名孩子在朱某宿舍,朱某谎称孩子是亲戚家的,在五中上课。林忠玲同时表示,此事学校在管理上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已责成励才实验学校从这起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举强化内部管理。

  姜堰区公安局副局长陈书根表示,从目前的调查情况看,朱某彻头彻尾的谎话来掩盖事实,使用了一些欺骗手段。跟小孩讲,回去不要欺骗父母,采取骗和拖的手段。目前没有发现使用暴力等其他加害行为。

  关注孩子荒废学业咋办

  教育局副局长林忠玲介绍,区教育局本着关爱负责的原则,正在落实两名学生的就读安置工作,安排了姜堰区任何一所义务学校供学生和家长无条件选择的方案,家长选择依然在励才中学从初中二年级开始就读,另外,学校将安排老师进行补课,并组织心理老师对两名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原标题:泰州“教师软禁学生”引追问:学校真的不知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1 11:03
SRC-23484806 2017-06-21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