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光明日报》聚焦扬州借力互联网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2015-11-24 11:16:00
中国江苏网

  昨天(23日)出版的《光明日报》以“扬州:信息化让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题,报道我市借力互联网推进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将教育融入互联网,在师资队伍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教科研质态提升等方面成绩斐然。

  文章提到,城乡学校结对是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流通的有效手段,但传统的结对方式,即把优秀教师派到薄弱学校送教,成本较高且受时间限制。为此,扬州实施了城乡学校网上结对。借助视频会议室等技术,城乡共上一堂课。教师可以上网参与集体备课、在线评课、专题研讨。目前,扬州城乡网上结对学校总数达416所,实现全覆盖。

  自2004年起,扬州便开始将全市的优质教育信息通过“资源网”汇集,逐步建成市级大型教育资源库;2006年,扬州在全国率先开展数字化校园建设,目前共建成“扬州市数字化校园”360所,占全市中小学校的92%;2014年,扬州推出首批微课视频,内容覆盖职业教育、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所有年级……

  扬州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王力耕表示,“互联网+”信息化手段给传统教育注入了新鲜血液,扬州会继续向技术要资源、向创新要动力,加快教育均衡发展,跑出教育现代化的加速度。

  原标题:《光明日报》聚焦扬州借力互联网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日本人.jpg
DSC_568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