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学游”受青睐 200名香港学生来宁开启探索之旅
2015-11-30 10:03:00
人民网

  “南大的校园好美!”“南博的民国街真有特色!”……昨天,香港200名高中生在我市进行的5天“南京历史文化探索之旅”圆满收官。这种研学游是“后青奥”时代我市重点打造的旅游产品,受到境内外学生群体的青睐,目前已经接待了数千人次。

  据介绍,这个研学团11月24日抵达南京,行程共5天。学生们既游玩了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庙、“总统府”等经典景点,又参观了南京博物院、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中国科举博物馆等场馆,还走进南京大学,与在这里就读的香港学生交流,倾听了历史学院教授所做的关于抗日战争以及中国现代化历程的讲座;学生们还去寻访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中山陵给我的感觉特别气派、宏伟,之前只在书本里读过孙中山先生的故事,这次能来南京,感觉对中国近代史的了解又加深了。南京博物院里有很多珍贵文物,让人叹为观止,我是修读艺术的,最喜欢里面精美的青花瓷器,之前只看过图片,这是第一次见到实物。”香港学生李佩烨感慨道,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如果以后有机会,我想到南京来读大学。”

  据市旅游委相关人士介绍,这一年来,已经有几十个类似的团慕名来南京研学、旅游,已累计接待学生数千人,主要来自我国港澳台地区及新加坡等地。除游玩景点外,学生们还走进高校、企业,有一次还去了浦镇车辆厂,看高铁列车的生产过程。他表示,南京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很多知名高校和文博场馆,青奥会也留下了丰富的场馆资源,十分适合发展“研学游”。下一步,我市旅游部门将努力把“研学游”做精做细,比如让学生走进南京高校随堂听课,到南京学生家中寄宿等,增加年轻人互动交流的环节。

  原标题:“研学游”受青睐 200名香港学生来宁开启探索之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