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国30年招收14万余名博士后平均年龄33岁
2015-12-02 10:06:00
扬子晚报

  “我国招收的博士后人员平均年龄33岁,正处于精力旺盛、思维活跃、最富创新创业激情的黄金年龄段。”12月1日,全国博士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在发言中这样说道。

  30年来,我国共设立30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405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累计招收培养14万余名博士后。

  人社部提供的统计资料表明,在站博士后平均每人两年承担2~3项重要研究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占36%。博士后制度建立在我国从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轨的过程中,被誉为选人用人机制的重大创新探索。

  在本次全国博士后工作会议上,人社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还进行了关于2015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结果的公开通报。通报对2012年设立的214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2079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进行了综合评估,除了优秀、良好、及格3个等级以外,还有8个博士后流动站和18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被评估为不合格等级,对已丧失设站条件的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1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予以撤销。

  这份“史上最严格博士后评估报告”指出,对于不合格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提出警告并限期整改,一年后,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进行再次验收,整改后仍然不合格的,坚决予以撤销。

  原标题:我国30年招收14万余名博士后平均年龄33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